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国家发改委两部门:加大高效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力度,节能标准更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

317日,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23269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表示,严格执行节能国家标准。强调基于强制性能效标准,进一步扩大能效标识和节能低碳等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范围,充分发挥能效标识和节能低碳产品认证在政府采购、引导绿色消费中的支撑作用。探索将产品设备节能减碳量纳入能效标识。

此外,《通知》要求加强综合性政策支持。对行业主要产品能效水平普遍优于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或主要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水平普遍优于强制性能效标准1级水平的,优先纳入《绿色产业指导目录》《绿色技术推广目录》等。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政策,加大对符合政策要求高效节能产品的政府采购支持力度。落实好环境保护、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加大对符合更高能效水平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来源: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