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强化廉洁从业建设 打造阳光交易“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经办人员从业行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高项目办理风险防控能力,兴马公司通过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多措并举廉洁办理项目,努力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新名片”。

一是梳理廉政风险点,织密交易“防控网”。采用自查和互查相结合方式,由各部门对本部门业务和流程进行梳理,排查出各部门、各岗位、各交易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风险防控措施。项目办理过程中,由督查室对项目经办人员从业行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下发风险提示函,要求按期整改,及时清除工作中的风险隐患。

二是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筑牢廉洁“防火墙”。建立权责清晰、制约有效的内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业务办理全流程操作规程、公司“三重一大”决策议事规则等各项经营管理制度。紧盯意向公开发布、招标文件编制、项目开评标、中标公告、合同公开等重点环节

三是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绷紧廉政“思想弦”。常态化组织从业人员加强党纪国法学习,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做到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常敲廉政警示钟。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将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切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稿人:蔡亮 审核人:孙斯飞